赛博野人,请慎关
黑历史堆积地,没啥质量
坑冷且杂,自娱自乐

【天竹】踏青

大概是和冬日同系列的日常向小甜饼,本名春雨,不过临近清明,古时清明与踏青为同时节,所以……也算是清明(贺?)文?
全程就小情侣打打闹闹,大概有ooc注意
————
柳亸莺娇,雨丝风片。
初春的天气还没升温,就先被这凉风寒雨给压下去了。而这不大却又缠缠绵绵的雨拦住了两人动身的念头,于是在这小城呆了两三天。
雨滴拍打在屋檐,顺着瓦片奔跑,再滴滴答答的流落,掉到地面溅起小小的水花。
也不知道看着这场景多久,钻天猴也是百般无聊,才扭头想喊竹叶青再来打个赌玩,然后瞧见楼下的街道行人反常的有点多,他们大多一家子的成群结队,也有三三两两的结伴而行,打着伞说说笑笑的都往北边的郊外去。
“这附近有什么事吗,这么多人走同一个方向?”钻天猴扬眉道。
竹叶青瞥了眼窗外,言简意赅地解释:“今日清明。”所以他们是去祭奠家人亦或春游踏青。
“清明啊……”钻天猴摸摸下巴,突然兴奋,“要不我们也出去吧。”
“恩?”
“我们去踏青吧,一直呆在客栈里很无聊的。”钻天猴眨眨眼,带着期盼的眼神看向竹叶青。
“现在有雨。”
“这点细雨不碍事的。”
竹叶青手指举着黑棋,看着棋盘却毫无下棋的想法,只能轻轻叹口气,应了。
 
出门踏青,必不可少的自然还是美酒与点心。
钻天猴见竹叶青答应了便迅速的下楼唤小二备好东西,随后两个人踏出门外。
竹叶青鲜少得拿起油纸伞而非斗笠,这让钻天猴微微一惊,不过也算难得见了她会像寻常女子撑伞行于外头,便莫名觉得欣慰。
……而且能见美人撑伞也是很养眼的。
“客官,您要的东西。”这客栈的小二手脚利落,才一会儿功夫就收拾好包袱递给钻天猴,竹叶青见状微微蹙起眉头,“看样子你又是带了酒吧?”
“踏青怎么能少了酒呢?”钻天猴接过包袱笑眯眯道,然后凑近竹叶青。
竹叶青小退一步,冷哼:“靠边去,你自己撑一把伞。”然后自顾自地撑开了油纸伞走进雨中。
她往后倾斜着伞,转过身来看向他,那红色伞面透着光,衬得她的容颜明媚了几分。不远处有杨柳依依,天空白茫茫一片,她背后还有三三两两的行人路过,但那都已经模糊一片了。
唯她这抹碧色。
虽然相处甚久,但钻天猴时常会有这种恍惚的错觉,总是一不小心看痴了去,直到美人嗔怒的声音传入耳中:“发什么呆呢?”
钻天猴才回过神,脚下意识退了一步,嘴上回应了一句:“呃,没什么。”然后连忙抓起小二拿着的油纸伞撑开走进雨里,先行一步抛下两个字:“走吧。”
脸上有些烧,希望竹叶青方才没瞧见……
“我们最迟天黑前回来,到时备好热水。”竹叶青不紧不慢嘱咐小二,然后转身跟上钻天猴。
“好嘞,祝二位客官踏青愉快。”身后传来小二带着点窃笑的声音,钻天猴感觉脸上更烧了。
 
两个人一前一后慢慢走着,一路上居然相顾无言,直到出了城门钻天猴才反应过来,忍不住小心偏头看了眼竹叶青。
“舍得回头看我了?”竹叶青不自觉地勾唇一笑,钻天猴连忙又把头转回去。
“恩?”这猴子第一次这么不自然,倒是吸引了竹叶青的兴趣,她快两步走到他身侧去瞧。
钻天猴连头带着眼神偏到另一边。
竹叶青微微眯起眼,嘴唇翘起:“你又不是第一次看呆,羞什么呢?”
“好笑,你的脸我早就看倦了。”
“那你方才发什么呆?”
“我就是走神了不行?”
“回神后何必那么紧张?”
“我哪有?”
“那用的着半段路不说话?”
“我……我偶尔也喜欢安静!”这句话说出口自己也不信,但头已经不可控制地扭过来反驳。
吓得又扭了回去。
然后看见花瓣飘到眼前。
竹叶青不再和钻天猴拌嘴,视线转到前方,将伞搭到肩上抬头去看,眼中一片绚烂。
“梨花林?倒是个美景。”
原来两个人光顾着斗嘴而偏离了旁人走的道路,于是不知不觉间走到了这里,倒也是意外之喜了。
雨不知何时停了,二人收了伞后铺了一张包袱里备有的布毯为歇息的地方,竹叶青不经意窥见了包袱居然还有别的东西,柳眉不可置信地一挑,手指一钩包袱便落到手里。
打开包袱便见着了那自己以为看错的东西,水唇微张,露出惊讶的神色:“……纸鸢?”
“我可没叫那小二收拾这个。”钻天猴跟着瞧过来,见到此物后立即摇了摇头。
竹叶青垂首看着纸鸢,突然低声笑了,抬头问道:“钻天猴,你会放纸鸢吗?”
“……啊?”
 
草地还是湿润的而泥土已然半干,阴日从逐渐分散的云层中撒下萧条的阳光,那阳光里隐约看到有纸鸢在翩然飞舞。
而这边在钻天猴的几番努力下,那四角形的纸鸢也终于成功乘风起飞了。
“我就说我行吧。”钻天猴嘚瑟地拉了拉长线,一扬下巴一副等待夸赞的表情。
然而话音未落,飞得还不高的纸鸢猛地一坠,钻天猴连忙边拽紧的牵引线边快速退了几步,才把纸鸢拉高了些。
钻天猴松了口气,那边坐着的竹叶青咽下一口桃花糕后轻声笑了笑,掏出袖里的手绢擦净手就起身走去道:“让我来试一下。”
“你?”钻天猴狐疑看了一下她,但手上还是乖乖地把线和线轮交给她。
竹叶青接过线,随后就立即松开线,恰巧一阵大风刮过,线轮极速转了几圈才被按住,纸鸢趁着风直往高处去。
钻天猴张大了嘴。
“你!……这……”
竹叶青难免骄傲地扬起嘴角。
随着纸鸢越飞越高,随后线一阵晃动,纸鸢
被风刮跑了。
“……”
“……”
眼见纸鸢迅速缩成一个小点消失不见,两个人才面面相觑,最后噗嗤一笑。
 
然而大风刮着不见停止,还改了方向让含着雨滴的梨花瓣两人身上扑,面对这种突发状况两人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花瓣淹没不知所措,顿了两三秒后才抓起油纸连忙打开挡住了大自然的攻势一边收拾东西,堂堂雌雄大盗便这么狼狈得落荒而逃躲到别处去。
终于远离了那片梨花林,钻天猴理干净自己身上的花瓣还谜一样的笑个不停:“真是、真是太糟糕了……哈哈哈哈哈……”
“有什么好笑的!”旁边的竹叶青是真觉得糟糕透了,抖落了衣裙上的梨花瓣就顺手拿起别在腰上的竹扇敲了钻天猴几下天灵盖。
竹扇沾到了几片梨花瓣还没甩掉就被抓住,竹叶青使力要夺回扇子钻天猴便跨一步凑近她。
“你头上的花瓣还多着呢。”
他的手毫不客气地摸上发顶扫开上面的花瓣,然后顺着发丝滑下把头发里夹杂的花瓣也一并扫去。
他摸着头发的动作是轻柔的,下面抓着竹扇的左手还是强硬的。
竹叶青狠狠瞪了眼钻天猴,随后立即低下头去,她知道自己脸上肯定泛红了。
这猴子一如既往的不客气,真是轻浮……讨厌。
感觉头发里的花瓣是被清干净了,但钻天猴的手却未离去,甚至还摸了几下她的头顶??
竹叶青忍不住抬起头:“你干什么呢?”
“你低头不是要我给你摸摸头吗?”钻天猴咧着嘴,眼睛里全是戏谑。
竹叶青恼怒地直接松开抓扇子的手要用手指节去甩几下钻天猴的头,钻天猴往后一跳避开袭击,展开竹扇笑嘻嘻扇了几下。
竹叶青怒气更甚,脚步更加迅速凑近他而钻天猴一步步闪躲,到最后直接使起轻功跳远。
“你一个大男人只会躲?”竹叶青跟着使轻功追上,袖里飞出暗箭。
“不躲就要被打,傻子才愿意白白挨打。”钻天猴闪开暗箭,荡过树藤,跳得更远了。
“嘿嘿~论轻功你是比不过我的~”飞到一棵云杉的树干上,钻天猴瞧着还在后头的竹叶青感觉美滋滋,松开包袱要拿酒来喝。
手往里头摸了摸,居然没摸着酒瓶,钻天猴感觉不妙,手摸往腰间。
一片空荡荡。
再抬头看去,竹叶青没再急速赶来,而是缓步走在地面上。树林里还残存着雨水在滴落,她撑着伞将其搭在肩上,手上拿着酒葫芦朝他晃了晃,脸上还挂着狡黠的笑。
“你又使诈!”
“那你岂不是又调戏?”
两个人隔空较劲儿,这时另一边传来一个猥琐的声音:“小娘们,不想受罪的话就把钱财交给我吧!”
“不、不……”
二人同时闻声望去,是西南方不远处。回过头来眼神一对,该做什么了然于胸。
“走。”

教训完那几个土匪已然日落西山,两个人护送姑娘回到小城后拐个弯走回客栈去。
“这一天过得啊……”钻天猴伸了个懒腰。
“从头到尾都是我在动手,你就在那光站着。”竹叶青嫌弃道。
“没带三叉戟嘛,没想到会遇到这种事,况且我不是还甩了几镖吗。”钻天猴争辩。
“出门不带武器你傻的吗?”说着竹扇便落到他头上。
“嘿哟!”钻天猴摸了摸被打的地方,虽然不是很痛但有些后悔之前教训土匪的时候顺手把竹扇还给她了。
“扯平了。”竹叶青丢回酒葫芦便快步向前走去,虽然被梨花沾湿的衣服干的差不多了但她还是觉得粘粘的,想快点回去洗个热水澡。
钻天猴接到酒葫芦打开先喝了一口,这可期盼了一整天啊~然后才见着竹叶青快步向前走喊道:“竹叶青等等我,我的那两瓶酒啊!”
“那两瓶酒?看你能不能在我进房间前拿到吧。”竹叶青回头笑了一下,紧接着酒使轻功飞远了。
钻天猴反倒是不急,见竹叶青远去的背影也不动身,反正那两瓶最后还是他的,大不了在她洗澡的时候……恩……咳咳……

——完——

评论(5)
热度(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