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野人,请慎关
黑历史堆积地,没啥质量
坑冷且杂,自娱自乐

总角

  今日总觉得心里有股躁动,再加上旁边的师兄们也在一起敲木鱼诵经,尚且年幼的小和尚越加觉得烦躁,最后只能起身向住持请示到后院静心去。

  看在还是稚子的份上,住持也知晓不能强迫,于是摸摸小和尚的光头应许了。
  

  
  后院在早日就清扫得干净,院外的花树枝叶探过院墙,正是春意盎然之际,这颗花树也是开的灿烂,不知什么时候被风儿又一戏弄,便洒得落英满地了。
  
  罢了罢了,这些不重要。小和尚带着木鱼坐到花树下,拿起经书敲着木鱼开始一句句念着,稚嫩清澈的童音穿过院墙,被经过的一位小姑娘听到了。

  
  小姑娘是山下七秀坊的丫头,她天生就是好动又大胆的性子,趁着师姐们闲聊之际偷偷溜出来上山玩儿,尔后被蝴蝶吸引住目光,一路追到山里,等反应过来时就发现自己不识得路,在惶恐时走过一墙根,恰巧听到小和尚的诵经。

  有人!小姑娘笑开了颜,抬头看看有些高的白墙泥瓦,再看看一旁的花树,咬了咬牙,不顾身上华裳的整洁,绣花鞋一蹬,爬上了树。
  
  
  抱住树枝蠕动着身体过了院墙,小姑娘探头看到花树下诵经的孩子。本因她的动作树枝摇动使得花瓣落得更多,花瓣盖住小光头的全身,灰色布衫被粉色花瓣衬得有几分美意,小和尚却心无旁骛,只管着抖干净书敲着木鱼念经。

  好奇怪的小光头啊。小姑娘眨巴着眼看着小和尚,另一边想踩住泥瓦坐到墙头。可是并没有踩稳就要松手,瓦片滑落,脚也跟着打滑,整个身体失衡,小姑娘慌了,抓不住树枝,带着惊慌失措的尖叫坠了下去。

  “啊啊啊————”

  树枝抖动的声音就算了,这回怎么会有姑娘的惊叫声?小和尚惊异地抬头看去,就看到一个衣裳艳丽却脏乱的小女孩对着他砸下。

  花枝颤动,粉裙盖住灰衫,惊得花瓣卷起飞落,带着碎金斑影与一树芳香落到两人身上。

  
  

  “诶?啊啊啊!……”

  “哎哟…好疼……”

  两个孩子痛苦地叫出声。小姑娘被砸到头痛得捂住脑袋,刚撇了撇嘴,身下的小光头就哀怨地说道:“这位施主,你能不能先起来……”

  “你好小,都接不住我。”小姑娘一边委屈地抱怨,一边乖乖起了身。

  小和尚觉得自己才委屈:“是施主你自己突然掉下来的,怎么能怪我接不住你呢?”

  “我不管,你要负责。”小姑娘任性地摇了摇头,撅起嘴来不开心的说。

  “哎——”

  “别哎了,我要求不多。这是哪?你把我从这里带出去就行了。”小姑娘把小和尚拉起来,然后顺手敲敲小和尚的头想知道有没有脆响。

  “这里是少林寺后院,”小和尚后退几步,拍拍灰衫尔后竖起掌来微微躬身,“我带你出去吧。”

  “少林寺啊?”小姑娘有些好奇,“要不你先带我逛逛可以吗?”

  “少林寺不是游玩之地,施主,”小和尚蹙眉,“后院也不是外人可以来的地方,我心善才想瞒住住持带你离开,所以听话,好吗?”

  “什么嘛,你看上去也没我大,装一副老成模样是降不住我的。”

  “那你不怕我通报住持然后住持通知你那边的师姐们来捉你吗?”

  “……那你还是带我出去吧。”

  
  在不久之后,小姑娘迟钝的发现一个问题:这小和尚怎么知道她是哪儿的人呢?

  这是小姑娘幼年时一大未解之谜,以至于她后来特别喜欢跑到少林寺去骚扰小和尚。

  粉裙在清一色朴素的僧袍袈裟里分外惹眼,伴着女孩甜美如蜜的声音由远及近前来,偶尔也如初见般带着花叶从天而降,小和尚每每避之不及又防不胜防,时常又气又恼。

  “师傅,我该怎么办?”

  “逃避不会是好办法,济生。”

  避不开的,往往是劫难。

评论
热度(3)

© 子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