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野人,请慎关
黑历史堆积地,没啥质量
坑冷且杂,自娱自乐

【知樱】迟来的中秋贺文?

灵感随到,激情贺文
————
知世收到了小樱寄过来的月饼。
是白莲蓉蛋黄馅的,知世尝了一块,白莲蓉甜的发腻,相比之下蛋黄却没什么味道。
在小樱附赠的信里说,这个点心是中国人配茶吃的,名叫月饼。在中国的赏月节名叫中秋节,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话说中国人团聚的日子真多呀)……虽然现在嫁过来了,在期待中秋节的同时还是会想想在友枝町和知世赏月的那几年赏月节,和知世做的赏月团子。
小樱还贴了一条月饼盒上的裙装姑娘的来历故事,手抄的。知世看着她这么多年还是很可爱的字迹,脑里就浮现出她对着书本亦或是电脑抄故事的认真模样,嘴角泛起了微笑。
中秋节呀……知世收好了信件,再看看月饼盒上那位名为嫦娥的姑娘,她身上华丽的古装比和服要更加繁复些却又显得轻盈。眼睫颤了颤,手伸向了桌上的铅笔。
这么多年过去了,她还是乐于为小樱设计服装,即使小樱现在不怎么穿了她也不在意,只是在脑海里幻想一下衣服在她身上什么模样便也就满足了。
以往那些设计稿到最后还是卖给了一些商家,这次……就久违的给小樱缝制一套衣服吧。
————
次年小樱在中秋节当天收到了知世的回礼,是知世在以往赏月节做的各种馅的赏月团子和樱花味的冰皮月饼,冰皮月饼拿在手里很轻但又带着无法忽视的重量,心里暖的泛成一片春水,不知是感动还是怎么。
除了团子和月饼,下面还有一个包裹,小樱好奇的拆开来看。当轻颤的指尖触摸到光滑的丝绸布料时,小樱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天知道……知世留心了月饼盒上的嫦娥姐姐便罢,她居然还摸清楚了汉服的样式,缝制出来的一套汉服不比妈妈收藏的那几件老祖宗的衣服差,衣服上甚至还有银线勾勒的祥云暗纹……旁边还配了一对柔软的布鞋,布鞋上是几团拥簇的叠片樱花,小巧可爱得紧。
眼角有些湿润,是眼睛睁得太久的缘故么?小樱眨了眨眼。明明在婚纱后就不再穿知世的衣服了她还这么费心思的……
捧起衣服蹭了蹭脸颊,完全可以想象得到在灯光下知世对着电脑查资料修改设计稿尔后捏着针线缝制细细密密的针脚,这么多年了那专注的模样未曾改变。
她对她的宠爱,她一直清楚得很。
那个一直都最喜欢她的人,她最好的朋友,永远会站在她身后温柔的鼓励支持她、最坚固的支柱。
“真是拿你没办法,知世。”抚摸美丽的布料,小樱眼里充满了眷恋,明明是无奈的语气嘴角却夸大了弧度。
————
今晚的夜色很晴朗。
知世走出房间前往庭院的时候口袋里发出特殊的提示音,知世连忙打开来看。
是小樱发来的一张图片,图片上是她穿着那套古装撑着油纸伞的羞涩模样,短发上别着相称的花朵发卡,碧眸折射着夕阳余晖的灿烂,笑容里带着许久未见的腼腆,衣袖轻拂披帛飘飘,一手拿着伞搭肩上一手搭在庭院里游廊的扶手上,明明嫁作人妇了却还清丽得宛如一副未出嫁的闺阁小姐。
回信后知世将这张图设做背景,收起手机后望向天空,玉盘似的圆月散发着清亮月光,偶有浮云飞过,会添几分朦胧暧昧。
今晚月色很美呢,想到此时你我分隔两地却共赏一轮明月,便心生欢喜。
中秋节快乐呀,小樱。

评论(1)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