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野人,请慎关
黑历史堆积地,没啥质量
坑冷且杂,自娱自乐

【法布】最后一曲华尔兹

纯粹浪漫臆想,可能有ooc?
本来想写莲布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法布更合适……_(:з」∠)_

灵感源自《the last waltz》,可做bgm使用

https://music.163.com/song/1334416/?userid=259561240 (来自@网易云音乐)

bgm是原曲歌词版的,但文里是改编的手风琴与钢琴合奏版,所以不用奇怪为什么会有手风琴出现_(:з」∠)_

——
舞会在星空下绽放,清风将优雅的乐曲送到会场的每个角落,甜美的餐点香气与草木的芳香交织在一起。小姐们的华丽裙摆起起落落,绚烂的珠宝首饰随着小姐们的每个扭头摆动在会场的灯光里折射出璀璨的光辉。
位于舞会中央的金发少年是这场舞会的主角。他一身白色的燕尾服整洁又干净,有一层薄茧的双手温柔地握住少女娇柔的手,带着少女在星空下让裙摆旋转成花朵。
一曲逐渐结束,少年拉着少女转圈作为最后的结束动作。舞毕后彼此别过,心里知晓对方并不是自己想要的对象。

在最后的曲子开始前布莱德有一段短暂的休息时间,他退到一旁,在餐桌上端起一杯红酒向宾客们致敬后慢悠悠地小啜着,和红酒相似颜色的双眸迷茫地在会场上游离。
若是必须要在这里寻找他未来的妻子,或许是没有的吧——
猛然间,他的目光捕捉到一个角落里的一位可爱小姐。她穿着粉红相间的裙子,美丽的红色双眸小心翼翼地探望四周,另一边在小口小口地吃着他本人并没有怎么动的生日蛋糕,鲜红的小舌时不时探出唇来舔掉嘴边的奶油。
身边没有男士陪伴,也没有长辈亦或是年纪相仿的同伴——是一位落单的小姐呀。
舞池里又是一曲完毕。在最后一曲开始前,布莱德匆匆走向那位小姐,想要邀请她作为他今晚最后的舞伴。
“打扰了,这位小姐,”左手附于胸前右手掌心向上,布莱德微微躬身配合小姐的身高将右手伸向她,“请问您可以当我今晚最后的舞伴吗?”
 
“嗯……?”吃下最后一口蛋糕的法音抬起头,便看见这次舞会的主角正……邀请她?
诶??
法音眨眨眼,睫毛随之颤动。
她本是代替扭到脚的自家姐姐以家族的名义来参加舞会的,她记得姐姐似乎很倾慕这位少年啊……要不要避嫌呢?
可自己是代表家族来的,一直在这里光蹭吃蹭喝不太好吧……
“这是我的荣幸,先生。”法音将盘子放回餐桌,拿起旁边的手帕将嘴边擦拭干净,最后优雅地把手交与他。
一对舞伴步入舞池,一旁的乐队奏起最后一曲华尔兹。

典雅舒缓的曲子带着一丝忧伤飘荡在整个会场,舞池中央少女的步伐有些许生疏,但在少年的带领下逐渐放开自己,随少年而动,让美丽的轻纱长裙绽开成为会场里最张扬艳丽的花朵。
不再注意脚下的法音抬起头看向她的舞伴,便发现少年那双宛如红宝石般美丽的眼睛正在注视着自己,低垂的眉目分外温柔,使她呼吸一凝。
血液在奔流涌动,心脏的鼓动声要将耳畔的乐曲掩盖,脸上似乎在升温,最后脚有些不听使唤,乱了步伐——
少年顺势揽住她的腰将她抱起在空中飞舞一圈,法音垂头呆呆看着他。在灿烂的灯光下他是绝对的夺目,燕尾衣摆飞起弧度是恰如其分的优雅。是不是这最后一曲华尔兹曲调太过于浪漫,让她产生了不切实际的错觉?
将她放下后又牵住她的手,温柔的声音低语道:“别出神,好好跟着我就行了。”嘴角的弧度比方才还要上扬些许,法音握紧他的手,裙摆的花边再次飞扬了起来。
她比少年还要矮一个头不止,她害羞得索性把整张脸埋到他胸前,为了掩盖自己发烫的脸颊。
被这位不知名的少年迷到什么的……她才不承认呢。

布莱德带着害羞的少女又转了一圈,随后放开了她的手让她滑出去,少女卷曲的发辫拂过她的脸颊,让少女不得认真起来看向自己——随后又被拉回去到自己怀里,彼此的视线撞到一起。相似的双眸映照着对方,一方带着笑意眯起眼,一方瞪大眼睛,眼底有什么东西在颤动着。
那只是短短一瞬的对视,却让法音觉得有数十秒那么长。也就那么一瞬间,少年立即松开自己回到合礼的相隔一拳的距离,领着她继续在舞池里旋转。
这首曲子是不是有一点长啊。
法音看着少年的脸又微微出神。
这个舞池是不是有点大,感觉他们旋转了很远很远却没有看到其他的宾客?
……是不是这里就剩下他们两个了?

布莱德拉起少女的手让她在臂弯里自转一圈,最后揽住她的腰躬身滑下身子。看着少年压上她,法音惊讶地微微张开了嘴巴。
不过只是一个预示结束的动作而已——很快布莱德拉她起身,随之乐曲的最后一声手风琴收起而落下了尾声。
少年的双手从自己身上离开,退离两步后微微躬身行礼。周围响起稀稀落落的掌声,法音才反应过来,急忙低身致谢。
环顾四周,法音才发现到最后整个舞池还真的只剩下他们这对,怪不得……

布莱德同少女离开了舞池,布莱德最后一次松开少女的手,最后一次致谢道:“感谢您带来的美妙夜晚。”
半晌没得到回应,布莱德有些奇怪的微微抬起头,见少女揪住裙子的布料,欲言又止。
“请问有什么问题吗?这位小姐。”
“那个……我能问一下,你叫什么名字吗?”

评论(7)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