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野人,请慎关
黑历史堆积地,没啥质量
坑冷且杂,自娱自乐

【知樱】逢樱

  永生和转世梗,有ooc,剧情也有几分生硬且迷,望海涵
        有转世后结婚的设定注意,不喜勿入
  ————

  0.

  小樱站在公园里那颗古老的樱花树前,抬头望着满树繁花纷纷扰扰,花瓣随风起舞飞落,不断演绎着历史的循环。

  “樱花开得真美。”她的身后传来一声感叹。那是很久以前一直她耳畔的熟悉的轻柔声线,仿佛随着樱花的开放再次来到她身边,让她背脊一僵,不可置信地回过身去确认这个声线的主人在不在她身后。

  小樱看到了,她在她身后,还是稚嫩可爱的模样。或许是她们初遇的年龄那么大,却已经养出了高雅的气质,深色的双眸满溺着似水般的柔和,见她转身过来面上微微一惊,欠身道:“对不起……是我打扰你了吗?”

  “没有啦,只是……你的声音有点像我朋友,我以为她找到我了。”小樱慌忙地摆摆手解释说,话语落下后扬起的笑容令人感觉苦涩。

  终于又遇到你了。

  “你叫什么名字,……小朋友?”小樱蹲下身,企图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我叫知世,樱小路知世。”虽然不明白这个大姐姐为什么问她名字,但女孩出于从小教养的礼仪温顺地回答了问题。

  “知世……这个名字真好听啊,”眼睫微微垂下,语气里满满是眷恋,随后冲女孩又笑了,“我…就叫小樱,不介意的话我们做个朋友吧。”

  一片花瓣拂过两人之间,陌生大姐姐的笑容像是和花瓣一样的柔美,花瓣仿佛飘进她的心底,恍惚间竟让她觉得这场樱花开过她们的前世今生。

  “好啊,小樱、姐姐……”

  

  

  1.

  她和这个名叫小樱的少女成为朋友已经一整年了。

  如同初见时翩飞的花瓣落入她心房,她对小樱有着异样的憧憬:明明亲切得仿佛是旧识人,却遥远得不能触及。她想成为小樱知根知底的朋友,但她始终没法触及小樱的过去;明明小樱看上去像清水般的容易摸透,她却未曾见到清水的底下。

  这让当时九岁的她气馁了许久,也小小的耍过脾气,但很快就释怀了:朋友重要的是陪伴,没必要在意她的过去。

  只是,每次看到小樱时她都是孤孤单单一个人过来的,她就忍不住微微蹙眉。

  明明是一个活泼可爱又那么讨喜的姐姐,为什么没有别的朋友呢?

  

  知世在十二岁的时候才知道小樱是一个长命的魔法师,身边有两个守护者陪伴在旁。

  “樱小路知世,很好听的名字。”那位气质清冷的人形守护者看着她,那眼神似乎和他本人一样清清冷冷,让知世差点以为房间的温度下降了几度。

  “恩……长得一模一样。”另一位像玩偶的守护兽围着她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说出一句她没能理解的话。

  “你们两个——”小樱微微撅着嘴装作生气的样子说,“她还是个小孩子呢。”

  “啊,抱歉。”玩偶似的守护兽飞回到小樱身边,小小的手拍拍自己胸口,“我是可鲁贝洛斯,你可以叫我小可。”

  “月。”

  礼貌的寒暄几句后小樱冲两个守护者点点头,然后把她拉出房间。

  “有他们两个在我身边我并不孤单哦,知世。”

  那么,有这两个人的陪伴,你就会觉得满足吗?知世看着小樱前行的背影,虽然比她高出不少但实际上还是很娇小的身姿,垂下的肩膀像是被什么压垮,一只手还牵着她,感觉到她放慢的脚步而疑惑地回头,年轻的脸庞并没有少女那样的青涩感,更多的是在双眸里沉淀了她还看不懂的东西。

  ——长命的你,仅有两个守护者的陪伴,幸福吗?

  “那你幸福吗?小樱。”

  不知不觉间心里的话溜出了口,知世停下步伐,没有暴露心迹的慌乱,深色的眸子定定看着双眼瞪大的小樱。

  “我……”小樱蠕动着双唇,扇动睫毛的双眼里情绪瞬息万变,最后那双温润的翠色双眸浸满了怀恋的情绪,嘴角微微扬起,说出的话语却掺杂着寂寞:“我一直都很幸福的,只要我一直……”

  “……其实有知世在的话,我就能感到幸福了。”语气一转,小樱两只手拢住知世小小的手,合上眼笑了。

  知世张了张嘴,感觉小樱有点异样,最后喉咙里发出轻轻地“嗯”的一声。

  既然如此,我会一直陪伴你的,小樱。

  

  2.

  知世来到小樱家门前,熟练地拿出钥匙打开院门,侧头看去见院子里杂草还含着雨滴,野花被洗得越发明媚,藤蔓从墙根开始攀爬而上,渡过花季的樱树枝叶葱葱茏茏,前几天的大雨还是将枝叶打下了不少。

  开了房门,踏进玄关,知世脱了鞋子踏上地板,迫不及待地喊了句:“小樱?”

  一路从客厅走到卧室,再到地下的阅览室,都空荡荡的,没有人回应她。

  还没有回来吗……知世走回客厅坐到沙发上,屈膝抱住自己,心里有一块地方空荡荡得难受。

  手里握紧了钥匙,脑中响起小樱临行前的话语:“知世,我要出门一阵子,能拜托你帮我看家吗?”

  “诶?”事情有点突然,她当时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先问道:“你要去哪里?”

  “去……找小狼。”

  李小狼……知世心里默念,她有时会和小樱聊聊她以前的事,小樱说过,小狼是她的爱人。

  思绪飘到这里停顿,心里泛起丝丝酸味,知世承认自己对这个未曾谋面的、小樱的爱人感到抵触。

  就算李小狼是小樱一直的爱人,她还是有一种小樱突然被抢走的感觉,无论作为单纯的朋友还是说暗恋的人,知世都感到不开心。

  对小樱的喜欢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已经无从知晓,只知道反应过来的时候却是在小樱嘴里说出她有爱人时心冒出的酸味,才后知后觉。

  但她没敢出口询问小樱什么时候回来,转而答应小樱的委托让她安心。

  不管自己怎么样,是小樱最爱的人的话,一定能让小樱幸福的。知世抱着沙发上的抱枕,脑里回想起小樱每次提起小狼时的笑容,比和自己待在一起时怀恋的微笑要幸福得多。

  小樱能再次幸福起来的话,自己也就没什么好泛酸的吧。知世对自己这么说着,把脸埋到抱枕里。听到窗外又响起淅淅沥沥的雨声,脑海里不自觉回想自己有好几次半开玩笑地对小樱说喜欢她,小樱都只是摸摸她的头回应,明明自己已经是十七岁的少女了啊……

  又或者,其实,找到小狼的话,就不需要她陪伴了。

  脑海里浮现的阴暗想法转瞬即逝,知世心里咯噔一下,手不自觉抓紧了抱枕,掩埋在抱枕下的嘴抿起,心里的醋缸倾盆而出。

  你想什么呢,作为挚友,怎么能有这种想法?

  小樱留给自己这所房子,是告诉她一定会回来的。

  所以,她不能贪求太多。

  本来……小樱来寻找她一定是需要什么,她只要把小樱想要的给予她就行了。

  她那么喜欢小樱,小樱想要什么她自然是乐意给予的。

  对,就是这样的。

  

  3.

  樱小路知世在一个枫叶纷飞的日子里将自己的后半生交给了一个男人。

  小樱以伴娘的身份出现在婚礼现场,看着这个从小陪伴她到大的姑娘,恍惚间竟有一种嫁女儿的感觉。

  不知道知世当初看她嫁给小狼是不是也是这种感觉呢……

  那是距今太过遥远的记忆,还残留在脑海里的模糊片段是明亮的窗外和清脆的鸟鸣……那是樱花凋零的季节,清晨的空气暂且微凉,身上层层叠叠的婚纱带着暖意……她最亲爱的挚友缝制的婚纱,而她本人在身后为自己编织精巧的发型,最后头上落下轻盈的头纱……和一个温柔的轻吻。

  今天早上的时候她也为知世这么做了,她未曾参加过知世的婚礼,而如今也算是弥补了遗憾。

  她最爱的挚友啊……一直给予她太多温柔与宠爱,而她只能以陪伴作为回报。

  如今,她又要离开她了。

  在婚礼的前一天晚上,两个人难得同床共枕,知世将她的手握在自己手中,黑暗里看不清她表情,但小樱知道她脸上一定是笑着的,那笑容里除了一如既往的温柔一定还包含着作为新娘子的幸福。她缓缓诉说从幼时起就对她的喜欢,声音浸润了月光透入的温柔和穿越了多年时光的坦然,最后坚定的告诉她,自己一定会幸福的。

  曾经我将你的幸福当做我的终身幸福,如今我已经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了。

  “所以,小樱,不用再为以前的记忆感到怀念而难过了。”

  “现在我们这样子多好啊。”

  我最爱的挚友无论什么时候总能看清楚我的所想,小樱无奈地笑起来,揽过知世。

  “谢谢你,知世。”

  

  众人为新郎新娘的亲吻的欢呼雀跃唤回小樱的意识,她随着大家一起鼓起了掌,看着知世在蓝天枫林里,在花瓣飘落之下与她爱人相拥亲吻的画面美的像童话,她拿起放在一旁的相机拍下这个画面。

  是啊,现在如此美好。

  

  4.

  小樱在一个白雪皑皑的冬夜拜访了她多年未见的挚友。

  来开门的是一个年轻女仆,好像和之前那一个长的不一样,小樱记不太清楚,事实上自从发现知世越发老去的迹象她就很少来找知世了,仿佛这样知世就可以停留在记忆里一直年轻。

  小樱清楚这样的想法很幼稚。她总是不够成熟的,无论是知世还是小狼都包容着她,但时间还是会催促着她成长,要她越发成熟,这总是要拿她在乎的东西来换,比如她的哥哥和爸爸,再比如现在,她最好的朋友。

  女仆带着她走到会客厅,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声“请进”,声音很熟悉,却又苍老得陌生。

  开了门,看到宽敞的会客厅里坐着一个孤单的老人沙发上看着窗外的飘雪,听到开门声才扭过头来,看到她时被皱纹积压的双眼中绽出光来,立即起身跨步来迎接,拉着她的手到沙发上,然后吩咐女仆端上清茶和蛋糕,而她还有些懵,好像还不太能接受好友苍老成这副模样。

  她到底有多久没来看知世了?

  待女仆离开后,她才犹豫着开口:“知世……好久不见。”

  这句话开场好像有些生疏,话音没有落下小樱就先自顾自紧张起来。

  “是很久没见了啊,”知世淡然接了话,脸上却是笑着,“上次我们见面是在好几年前呢。”

  话出口如此满不在乎,好像就和几天前没什么区别的样子。小樱心里有点难受,有很多想问的话不知道怎么出口,张了张嘴,身后突然窜出一个身影。

  “呼诶?”

  “喵——”

  “诶?”

  那个影子跳到知世怀里,蹭了蹭老人家厚实的衣料,发出满足的咕噜咕噜声。

  “这是我养的猫,叫栀子。”知世低头摸了摸这只突然窜出来的虎斑猫的毛,然后抬头问道:“小樱要来摸一下吗?它不怕生的。”

  小樱迟疑地用指尖触碰那顺滑的皮毛,栀子尾巴卷了一下,然后打了个哈欠,见此小樱放下心来,移动手去抚摸栀子温暖的脊背,不自觉弯起嘴角。

  然而不经意间碰到知世布满皱纹的手背,小樱反射性收起了手,低声唤了一句:“知世。”

  “不用在意的,小樱,”知世仍然低着头在为栀子顺毛,“生老病死是我们要经历的事情。”

  “扣扣”女仆敲了敲门,在门外唤道:“大道寺女士,茶水准备好了。”

  “请进,辛苦了。”

  女仆倒上茶水,摆上一碟小蛋糕,随后退出会客室。淡淡的茶香氤氲在微凉的房间里,窗外的风大了,拍打着窗户,碰碰的声响使这个房间不至于安静到让小樱感到害怕。

  知世端起茶杯,缓缓啜了一口茶,轻轻的叹息落在空气中,终于抬手抓住小樱紧张抓着衣摆的手,像是长辈劝告小孩子似的无奈道:“明明都是这么久的朋友了,小樱没必要把想说的话憋在心里啊。 ”

  “再不说的话,以后可就没机会说了。”

  话尾沾染了点笑意,这句话就是一个轻轻的玩笑。小樱却越发觉得心里堵得慌,紧接着漫上了眼眶,开口先抽噎了起来:“我、知世……能不能别走……我用时间牌再把你变年轻好不好?”

  我已经习惯了你对我的宠爱,我最亲爱的朋友。我永远喜欢我们年轻甜蜜的时候,世界对我的优待太多太多了,我还不能忍受他回收我所有重要的人……

  “樱啊……”

  泪眼朦胧间,小樱感觉到自己被一只手揽过,随即脸就埋到知世的棉衣里,厚实的衣料里藏着一缕温暖的淡香,让她一时间安静了下来。

  “这么大的人了,还是很害怕寂寞吗?”老人一下一下慢慢抚过小樱的背,“不用害怕的,有李君会在你身边,小可和月也会一直陪着你。”

  “我啊,能看着樱幸福一辈子就足够了。”

  “你今天能来找我,我非常开心。”

  “不用时间倒流了,要是再年轻的话,我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好……给你做了那么多衣服,我已经很满足了。”

  “知世——”小樱闷闷喊了一声,像是要打断知世的絮语,手攀上知世佝偻的背,有力却又轻柔的环住。

  “你要习惯……”老人的声音越来越轻,随后小樱感到她的胸腔灌进空气,“我这些年也都是一个人过来的,你也可以。”

  “不用害怕,樱……”

  老人的手渐渐停了下来,少女的手将老人的腰搂的更紧了,

  “你是不是知道我今天不行了呢……我还是很开心你能来看我……”

  “要是……要是那个时候你真的很寂寞,可以再来找我……”

  外面的风停了,雪花仍然轻轻飘落着,在空白一片的庭院里再堆积一层。

  不知道雪底下埋着什么花朵的种子,等待明年在主人的照料下再次绽开花瓣。

  她每每经过这里,除了探出墙外的樱花树,她从来都不知道墙底下绽放着什么样的花儿。

  太过胆怯,错过了太多机会询问。

  现在却再也没办法一起看花开了。

  

  

  尾声

  四月,是樱吹雪的季节。

  她家的樱花树已经将花瓣落满了庭院,小樱挥挥手,花瓣就集合成一堆在树根下乖乖躺好。

  屋外的也是,街道总归是要干净的。

  小樱转转指头,外头的花瓣便浮起飘过来了。

  “诶?这是怎么回事?”

  墙外响起一个惊讶的女声,小樱被吓得立即停止魔法。

  花瓣失去助力,又飞扬地散落成一片。

  要是不出声的话会不会被以为这里是幽灵宅啊……小樱纠结些许,还是起身出门看看。

  小樱穿好鞋,打开了门,恰巧外面出声的女孩也从外墙的铁栏门里往里面瞧。

  四月的春风很和煦,又将自家的樱花吹落,粉色的花瓣落到那个女孩的肩上、衣服上、手心里,和在阳光里折射出深紫色泽的长卷发上。

  “早上好。”

  “那个,刚刚的樱花……是因为你吗?”

  

  ——end——

  

  

  樱吹雪:这里单形容樱花散落像雪花一样

  时隔半年多,终于把这篇二月动笔的文写完了,感到些许满足……并不,写到最后的时候突然发现狼樱可以生子然后继承魔法啊啊啊啊啊啊这个惊天bug才发现,但是好像没有修改的余地就作罢了,非常非常抱歉qwq请大家忽略吧orz

  想法是基于c妈的世界观灵魂论,由魔卡樱和翼年代两个平行世界的知世都喜欢小樱推论知世总会遇到小樱并对小樱一见钟情,于是就展开联想。剧情虽然生硬了点但还是可以看懂吧……另外有一个细节是小樱的屋子其实是知世当初的屋子

  

  写完后发现整篇文非常东拉西扯……毕竟每节写的时间跨度太大,特别是写2和3的时候还掺合了那会的心境导致很扭曲和强行,到结尾时是我这两天补上的,更是和前面格格不入orz若是觉得非常不适那我只能抱歉了

评论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