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野人,请慎关
黑历史堆积地,没啥质量
坑冷且杂,自娱自乐

端午

临时赶工的贺文,全员向
有待填坑注意!!
有待填坑注意!!
有待填坑注意!!
闯江湖/总动员向皆有
拟人/原形/私设皆有
————
当暖风刮过,微热的空气里飘散粽叶的清香时,多来米就知道端午到了。
灶神爷爷的洞府里应该又有好东西了吧。多来米如此想到。
灶神作为活跃在民间与天庭之间的神,每到民间节日时会给天庭上的交好送美食,而好友们也会回赠礼物作为答谢,所以每逢过节多来米都会有幸蹭到来自天庭的琼浆玉液。
说不定仙果灵水喝多了我也会成仙呢,到时就光宗耀祖了。多来米如此美滋滋想着,钻洞进了灶神的洞府。
爬上桌子,然后发现摆在桌上的不是仙果而是粽子。
今天应该是灶神老头把从天庭下来的日子啊,难道他忘上去了?多来米绕了一圈摆着粽子的圆盘,百思不得其解。
“多来米,你又来了。”身后传来灶神无奈的声音,“这粽子是我留着自己吃的,至于朋友送我的东西我已经收起来了。”
“灶老头你!”多来米不满地瞪了灶神一眼,没敢说出自己想据为己有的话,“算了算了,端午节快乐,我走了。”
“别走啊,多来米我都没见过你吃粽子,”灶神一棍子拦住了多来米的去路,“每年都盼着我带来的仙果,今年换换口味怎么样?”
“……我不吃粽子。”多来米憋出一句话,因为第一次吃粽子的时候是合着粽叶一起吃的,于是发现粽叶不好吃,导致他一直不喜欢粽子。
更何况粽子还油腻腻的。
“没关系,我给你一个。”灶神剪开了绳子,拨开粽叶,见此多来米瞪大了眼睛。
原来是这样的吗???
“喏。”灶神将粽叶铺到地上,里面的饭散发的味道让多来米咽了咽口水,最后咬了一口。
真香!

铁锤还记得和兄弟们吃的最后一次粽子。
那是临终决战的前几天,他在营帐里寻思着如何对决年兽,这时有人挑开了门帘,伴着粽香笑嘻嘻地走了进来。
“大哥,今天是端午节,我们放松放松吧。”他食指拎着三个粽子冲铁锤摇了摇,语气轻松但脸上的笑容有点局促。
闻惯了战场上的尘土与血腥味,这出奇到有些陌生的粽香让铁锤愣了愣,问:“这粽子哪来的?”
“家里人寄来的,”那人嘴角的弧度又弯了几分,“这几日弟兄们的家属都寄来粽子——大哥你的家人也寄来了呢。”
被年兽纷扰的乱世,生灵涂炭不得安生,家人们却……铁锤有什么思绪如鲠在喉,最后抬头扬起了笑:“好啊,我们走。”
那夜弟兄们围着篝火吃着粽子哈哈谈笑,夜空繁星点点,晚风拂过大家的脸,未曾想过那时会成为他多年后最眷念的画面。
“如果我们战死了大哥你就把大家沉水里吧。”有人搂住他的肩大声开着玩笑,他嫌弃似的拉开那个人的手臂,“你们那么多人还那么重我哪扛得动啊,去去去。”
“所以你们可别死啊。”
后来他在兄弟们的尸体堆里爬起来,看到年兽已经消失在天际,他只能无助的跪在那里,任凭泪水滑落。

将近端午节的时候,梅花镇上就会准备龙舟赛的事宜。
望着河里一条条威风凛凛的龙舟,想象自己是划龙舟的一把手在河面上乘风破浪,霹雳虎在某个夕阳西下的时候向师傅提出请求,然后被驳回了。
哼,霹雳虎那愣头小子只会搞坏事情,鬼瞎了眼才会让他参赛呢。馆长不屑地想着,然后第二天有人摔断腿了。
看着大熊的腿打上石膏,馆主心里有千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武馆报名了,今年奖品是还自家提供的,说退出是不可能的。那么——馆主含着沉痛的目光看向在房间里扫地的霹雳虎,后者感受到热烈的注视而疑惑地抬起了头。
馆主走过去,拍拍霹雳虎的肩:“就靠你了。”
“啊?……哦,好的,师傅!”霹雳虎很快就反应过来,心里炸出了烟花。
虽然对不住大师兄但是本武林未来高高手终于可以在河面上乘风破浪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
鉴于霹雳虎是临时更替的人,馆主第一次认认真真的教霹雳虎如何整齐且快速的划龙舟。
经过几天特训,霹雳虎非常自信的觉得这次比赛肯定是他们赢。
到了比赛当天,馆主站在龙头敲鼓,而霹雳虎因为不放心而放在第一位,方便自己指点。
“三!二!一!开始!!”
馆主还没敲下第一鼓,霹雳虎就铆足干劲,飞快地划水。
于是围观群众第一次见到水上龙卷风,大力武馆的龙舟上只剩下一名弟子在划龙舟,他所带动形成的漩涡波及周围的龙舟,使得龙舟纷纷翻船,而那位弟子居然旋转着前进,最后在途中因为划龙舟的频率跟不上旋转的频率而被甩出了龙卷风,飞上了天。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