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野人,请慎关
黑历史堆积地,没啥质量
坑冷且杂,自娱自乐

【天竹】相会

同冬日、踏青系列的……日常篇?想写久别重逢(噫)
巨大ooc,全文大白话+冒着甜腻过头的粉色泡泡注意
————
“鹊桥架起,吾同汝相会。”
看着夜空高挂的弦月,他笑了。
紧接着树枝晃动,待寂静后林间不再有人影。

乞巧节着实有如春节般热闹了。
这天还没黑摆摊的就已经出来了,而相应的闺阁小姐们也迫不及待的戴上面具出门,带着好友亦有可能是侍女三三两两走在一起看看摊子或是走向镇上的庙会。
他坐在酒楼窗边看下大街便是这样的热闹场景,看着看着就突发奇想:不知道竹叶青会不会像这些女子一样乔装打扮去庙会呢?
尽管她向来独立特行,但乞巧节是女子们最期盼的节日吧,就算是素来彪悍的她也不免俗吧?
即使她向来不喜欢这类群聚活动,
即使她根本不会特别打扮自己,
即使她会这么做了也不可能会像寻常女子那样面相羞涩……会情郎吧。

……好吧他承认,他就是想意淫一下平时强悍的她会不会有寻常少女的一面。
不过怎么想也不太可能吧。
不过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可能是分别太久了吧。
这次被龙震天叫去做卧底,偏偏还是去两个地方,第一次分开行动,一别就是两个月,这思念的滋味真的不太好受啊。
终于完成了好友嘱托的任务,二人彼此心照不宣犹如离弓箭般赶到距离最近的小镇,彼此估算相聚的那天恰好是乞巧七夕节。
“鹊桥架起,吾同汝相会。”
和她飞鸽传书时,他先想起这句话,待写下后又觉得太过于浪漫,连同字体都看着觉得散发着喜悦的气息,一时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最后这字条藏在衣襟里,传给她的就简单的一句“镇上再会”。
于是问题来了,他已经在这里、全镇最热闹的酒楼窗边坐了一下午,午饭连同糕点酒茶都尝了一轮,竹叶青怎么就还不来找他呢?
不过倒是引来了几个开放的姑娘来搭讪。

想到这里钻天猴头疼地按按太阳穴,眼见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街上行人越聚越多,思索着要不要叫小二再上菜时拿起酒葫芦要喝一口,接着咻的一声,就看到一枚竹镖插入到酒葫芦里,力道不大但造成的裂痕让葫芦里的酒水流出泼洒了一地。
钻天猴立即看向大街,然而街上人头攒动,姑娘们都带着面具,他居然分辨不出来哪个是他要找的人。
嘿,这是要玩捉迷藏吗?他扬起嘴角,掏掏腰包往桌上丢几个碎银就翻过窗台跳下了酒楼。
跳下来后他就立即后悔了——人群密集,视野可没有在楼上看的那么清楚啊。
真是太心急了,他暗暗鄙弃自己。但既然下来了还是快快找吧,在跳上去还浪费时间,他花三秒时间思索一下还是认命快步没入到人群中去。
好不容易重聚了你还玩什么把戏啊,竹叶青?

在人群里磕磕碰碰,钻天猴在人流里头晃了半个时辰愣是寻不到人,他有点不耐地退到一旁的摊位边上。这摊子是卖面具的,他随意瞥了几眼这些稀奇古怪的面具,突然灵光一闪,拿出几枚铜钱买下一个面具,戴上后直接施展轻功飞跃跳远。
才飞出没几步呢后面果然跟上个人,他勾起嘴角,加快速度向前去,后面的人穷追不舍,在快接近他时他猛地一个拐弯回身拦腰抱住了她,足尖一点,在众目睽睽下跃到一旁的树林里。

落到树林里他的手还是紧紧抓着她的身体不放开,怀里的女子挣扎了几下最后带着点羞怒无奈地开口:“能把我放下了吧?”
“不能。”他直接否决。虽然他更期望可以环住她的整个上半身,不过介于现在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实现的了,于是只能先这样退而求其次吧。
话说回来,她身体还挺轻的……
钻天猴看向她的脸,他降落的地方离大街不远,喧闹集市的灯光远远落到她……戴了面具的脸上。
……还是一如既往的谨慎,他只能把勾住她膝盖的手收回来,待她站好后就立即伸手将面具拉开到头顶。
真是太久不见、万分想念的脸庞啊,遥远浅薄的灯光浅浅勾勒出她细长的眉与尖细的下巴,眼里跃动着集市的火光,薄唇轻启,剩余地方迫于在阴暗的树林里他看不清。
但没关系,此时她在他面前就行了。
竹叶青还纠结着要开口说点什么,然而下一秒就被钻天猴揽入怀里,怀抱的力度大到要将她揉入到他身体里。
双臂僵在空中许久,最后慢慢环上这个无理男子的背。
已经用不着言语了。
我思念你、我们终于相会。
一个简单的拥抱动作便能传达。
钻天猴吸了吸鼻子,突然闻到了一股淡淡的、今天比较熟悉不过在她身上却很陌生的味道。
“你抹了脂粉?”
“你很熟悉啊。”一如既往的冷淡声音,不过他倒是听出来点酸酸的感觉。
“今天你不出来,好多姑娘找我搭讪呢。”他低声调笑道,然后感受到攀住他背的手收得更紧了。
“所以你……”
“走。”
她挣脱开他的怀里,强硬地抓住他的一只手前行,他有些呆愣的就这么被她带离。

回到集市上他才发现竹叶青一身的装扮不同往日,戴回去的面具不说,她身着一件滚着翠色纱边的白衣曲裾,下衬着青色绸裙,连着发髻都绾成他从没见过的精致模样,配着同样精巧的步摇,没有以往劲装的利落清爽,倒是多了几分姑娘家该有的雅致婉约。
想想前面自己逼她现身时她穿着这身衣裙使轻功的模样,要注意不踩到裙边一定很麻烦吧,亏她还能追上来……
乞巧节还真是女子看重的节日啊。
钻天猴轻声笑了笑,伸手将她前额有些散乱的发丝往后抚顺,低声说:“你这身还挺好看的嘛。”
眼睛一直别扭地垂到一边也不知道在期待什么的竹叶青听到这句话惊得抬头看去,然而下一秒被钻天猴牵住了涂了寇丹的手,只能看到他瘦高的背影。
不自觉勾起嘴角,回扣住他的大手。
“去哪?”
“放花灯怎么样?”
“……行。”

明亮的花灯在漆黑的河水中蜿蜒流转,花蕊里折叠在纸里的情思唯有写下的人清楚。
钻天猴本照着平常调皮的心思想去看竹叶青写了什么,不过被后者躲了两三次后也就作罢,他心里有自信敢肯定彼此的心思是一样的。
【愿此后不再分离】

——end——

评论(3)
热度(14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