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野人,请慎关
黑历史堆积地,没啥质量
坑冷且杂,自娱自乐

【知樱】我想给你写一首恋曲

  超级甜腻恋爱向,ooc高亮


  鸽了一个月我终于写出点东西了

  ——————


  

  “我想给你写一首歌。”


  “诶?是什么样的歌啊?”


  “是一首恋曲,小樱。”


  小樱能感觉到她的心跳因为这句话而加速了两三秒,这是常态——自从两个人交往后知世往往几个贴心的小动作或是情人间几句的碎语就能让自己心跳不已。


  从前是她迟钝,而现在反应过来,知世过去那些的亲昵言语足够让她脸升温到冒气。


  小樱不知道怎么回答知世——虽然她脸上浅浅的红晕是最好的回答。小樱没想到交往后知世多了个恶趣味,她特别喜欢说些让她脸红的话语。


  “那、那我很期待。”最后把脸撇到一边,小樱及其不自然地这么回答。


  耳边传来轻笑,随后她的手臂被知世勾住了,指尖扣住她的手掌。


  


  


  我要给小樱写一首歌。


  这是知世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有的想法,但或许哪方面不足所以这个想法一直没有实施。


  直到小樱的告白——两个人居然真正的谈起了恋爱——这个想法又从心里的角落跃出,占据知世的大脑好几天。


  我想……写给她一首恋曲。


  脑里蹦出“恋曲”这个词的一霎那,心脏难得疯狂的跳动——和小樱成为自己女友时的喜悦心跳相似又不同。这让知世忍不住抿唇笑了,带着满溺的甜蜜和点点羞涩。


  我一定要给小樱写一首恋曲。


  写进我和她的点滴,写进我和她的恋心。


  写不尽我对她连绵的情思。


  


  


  知世开始着手做歌了。

  

  虽然知世经常唱歌,对乐曲方面略知一二,但要自己作词曲还是有些难度的,特别是这是写给小樱的歌,得要慎重对待。


  走在夏天傍晚的街道上,暮色深沉,徐徐清风带过凌乱的思绪飘散到天边还在燃烧的晚霞。


  知世牵着小樱的手,但大脑却难得不在伴侣身上。


  “知世——”本来想询问一下歌曲进展的小樱见女友又出神了,不太开心地撅了撅嘴,松开手掌反靠近了点勾住手臂,带着撒娇语气地问:“知世,那个、你要写的歌怎么样了?”


  “恩?”知世偏过头看向小樱,“小樱很期待吗?”


  啊,又来了,是恋爱后她无法抵挡的温柔视线。小樱微微别过脸,小声说:“还是有点期待的……”是每天都会想个十遍的那种“有点”期待。


  知世开心地把手臂挽紧了些,然后回答小樱的问题:“我还在想作曲。”


  小樱歪了歪头,迟疑地问道:“作曲很难吧?”


  “对我这个门外汉来说是挺难的。”知世轻叹,“但为了你,我会克服的。”


  “谢、谢谢……”小樱垂下头。


  “不用说谢谢,”知世柔柔地笑了,“不过我希望这首歌做出来了,你也能唱给我听。”


  “……好。”


  


  


  相比作曲,作词或许要简单了点,知世换个思路开始思考。


  这首恋曲歌词要简单,要有种像是樱花一样的清甜味道,绝对不能太腻,也不能太露骨,要不然小樱绝对不敢唱。


  既然如此,曲子也要简单点,旋律要朗朗上口,可以随意哼出来;搭配轻轻的鼓点和琴键,婉约的提琴和节奏舒缓的手风琴——


  这么想来,似乎一切都简单了。


  抬头看向跑道,明媚阳光在跑步的小樱刚好冲到终点,绽开的笑颜让拂过的凉风沾染了几分和煦。


  脑里闪过零星的字句,会载做未成形的歌词初稿。


  「很幸运能和你恋爱,我最爱的你


  我想献给你,属于我们两的一首恋曲


  这首歌为你而唱」


  


  


  要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知世未曾想过自己真的会和小樱恋爱。


  毕竟从喜欢小樱开始,她就抱着“小樱能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这样的想法去守护她。


  而想给她写歌这个想法也是在这个时候冒出来,但很快也压在心底,仿佛是在压抑着什么,亦或是缺少什么。


  知世偶尔想起这个想法后也会稍加思考原因,却无法想出来,直到小樱告白那一刻,心里泛起的波浪——


  那是创作的激情,对恋情的渴望,她早早就认定小樱不会对她产生的恋心。


  可是——


  “怎么会呢?”


  “……诶?”


  “小樱……怎么会喜欢我呢?”


  明明是那么迟钝的人,又是那么单纯的人。


  明明要是喜欢她,她应该要更早出来看得出的。


  明明要是喜欢她,她应该会对她频频的拐弯抹角有所察觉啊。


  明明要是喜欢她,她……才不需要拐弯抹角……


  ……是在开玩笑吧?还是说玩游戏大冒险?


  看到知世眼里露出胆怯又不可置信的眼神,女孩不顾羞涩,握住了知世的手。


  “对不起,我早该发现的,知世你那么多次的告白。


  “是我太迟钝了,总是由你来默默守护我,


  “但现在、到以后,换我来守护你……好吗,知世?”


  “小、小樱……”凉凉的液体簌簌落下,宛若滚落雨滴的樱花,她笑起来的样子比樱花还美。


  “谢谢你……最喜欢你了。”


  


  

  


  知世写完这首歌的那天下午,她先在家里弹钢琴试唱了一遍。


  清丽的琴音伴随知世的歌声环绕在这个干净的乐器房,小樱走进房间会感叹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把好听的歌声比喻成百灵鸟的鸣叫。


  反射弧长了些的小樱听了一段后才发现歌词好像有些不对,于是很快皮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


  她的恋人,总能给她意想不到的浪漫惊喜。


  琴音消逝在这个房间的时候,小樱迫不及待地向前要扑进她恋人的怀里:“知世——”


  “啊,小樱来啦。”从音乐世界里回神的知世才发现小女友的到来,反应迅速地伸出手接住了小樱。


  “写给你的恋曲完成了,”紫发的少女将头搁在女友的肩上,一只手环住了她的背部另一只手抚摸女孩棕色的发顶,像是抚慰求宠爱的大型犬似的,“刚刚你也听到了吧,不难唱的哦。”


  “唔……”女孩害臊地把头埋到女友的肩膀下,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我会好好教你唱的,放心。”知世笑眯眯的,仿佛不知道自家小女友到底在害羞什么。


  “你教我唱我当然不用担心什么啦……”但是唱出的歌词她不行啊!女孩微微撅起嘴,委屈又变扭。


  但之前答应好的要唱给知世听,小樱当然不会反悔:“知世,你再唱一遍吧。”


  “无论几遍都可以,”知世松开了小樱,手指抚上了琴键,小樱也微微移开了距离,目光随着她的指尖移动,然后默默转到这双手的主人侧脸。


  “直到我们可以两人合唱。”


  


  ——end——


评论(1)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郁 | Powered by LOFTER